Great Chinese Style Wallpaper Generator for Linux (Ubuntu and Pop!OS)

Have a look

shuzhi
shuzhi-dark
bg-3

shuzhi

shuzhi (数枝)是一个可以运行在Gnome里的Gnome Shell Extension,它的主页在这里

安装shuzhi非常简单,如果你已经启用了Gnome Shell Extention,只需要在Firefox里访问shuzhi页面,点一下ON就可以了。

shuzhi可以根据设定,在指定的时间里自动刷新桌面壁纸,每一张桌面壁纸都是动态生成的,包含了根据国风配色的底色,还有从古诗词一言API上实时获取的一句中国古代诗词。通过可设定的底色图案以及文字的竖排横排样式,和文字字体,构成了美轮美奂的一张张国风壁纸。

image-20220726112508929

Fonts

字体非常重要,我使用的是方正清刻本悦宋,这是一款可以免费下载的字体。方正字库中还有不少可以免费下载的国风字体,比如方正黄庭坚行书方正赵孟頫楷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