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Circle Driving – Day 5

【前言】
眼看着这就又要再去美国参加Open World了,一年前在美西大峡谷自驾的文章却一直懒得写,草稿留在我的blog后台已经快一年,再不写估计要长霉吧。所以决定在这次去美国之前把债还了。

【正文】-2011年10月10日
今天是很悠闲的一天,仍然住在Moab。
早上9点起床,洗漱完毕,上午的游览目标是Dead Horse Point州立公园和Canyonlands国家公园,这两个公园离Moab都不远,都只有大概20多英里的样子,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可以开到。

这些天观看的各种地形,大多都是拜科罗拉多河所赐,地壳运动,气候影响以及河流常年冲刷导致了美国西部这个庞大壮观的峡谷区。

Dead Horse Point是一个州立公园,没有要门票,死马点这个名字的由来有好几个版本,总之一个主题思想是有很多野马曾经在这里牺牲过。科罗拉多河在这里连续转了几个马蹄形的大弯,站在高处望下去,唯有赞叹。

每个著名的景点总有一些艺术家在写生。

这份蓝天和划过长空的尾翼气流让我们仰天赞美了良久。

上午的另外一个目标是Canyonlands NP的Island in the Sky区,这大概是Canyonlands国家公园中游人来的最多的一个区,其它的两个区(The Needles和The Maze)由于路途较为崎岖,我们都放弃了。

天空之岛著名的景点是Mesa Arch,一个巨大的拱门。

而从拱门中望下去,真的感觉这是一个浮在空中的岛屿,这种感觉很奇特,因为实际上这是峡谷而不是岛屿,大约是壮观到让人屏息的地貌产生的错觉。如何才能想象当年陷落下去的巨大地表。

从Island in the Sky出来,回到Moab吃午饭,大约是下午2点,再次去了Denny’s。3点钟又出发,目标是昨天没有时间去的Arches NP的Windows Section。在Moab住两个晚上,花两天的时间游览Arches NP,Canyonlands NP和Dead Horse Point State Park,是非常合适的计划。

指示牌告诉你,这个断裂的岩石以前也许曾经是这样的,但是坍塌了。

在Arches NP,拱门是永恒的主题。




晚餐又回到四川榕吃,牛肉面,回锅肉,炒青菜,汤,可口的中餐。所以在Moab的两天我们除了四川榕就是Denny’s,除了Denny’s就是四川榕,倒也算兼顾了中美饮食文化。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