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Circle Driving – Day 4

【前言】
眼看着这就又要再去美国参加Open World了,一年前在美西大峡谷自驾的文章却一直懒得写,草稿留在我的blog后台已经快一年,再不写估计要长霉吧。所以决定在这次去美国之前把债还了。

【正文】-2011年10月9日
今天的目标是Arches国家公园。

上午9点起床,在Motel略微吃了点儿早饭,驱车直接开到Moab,这是离Arches NP和Canyonlands NP都非常近的一个小镇,从Torrey开到Moab大约3个小时的车程,而Moab也将是我们这次环大峡谷自驾游到达的最东边,从Moab开始我们就即将要往南,然后往西,向着返程的方向开了。

在Moab小镇上,有一家鼎鼎大名的中国餐馆,名字叫“四川榕”,几乎所有国人的美国攻略中如果有到Moab的,都会提到这家餐馆。

毫无疑问,这是我们这一路上吃到的最正宗的中国菜,特别是在牛排、汉堡、冰饮料灌了几天以后再吃到这样的中国菜,是很幸福的。

吃完中饭,不到下午2点,本天后面的所有时间都在Arches NP度过。
极富盛名的Balanced Rock(平衡石),从名字中已然可以知道上面那块大大的石头能够屹立不倒是个奇迹。

整个Arches NP中都是这样赭色的石壁,在蓝天和阳光下分外鲜艳。

一路开到公园最北边的Devils Garden区,走了一半Trail,看完Landscape Arch就折返了,没有去看Double O。Landscape Arch是必看的,因为可能不会再有多久,这个拱门最细的那部分就会完全崩塌。

游览Arches NP之前,功课是需要作的,否则不会知道哪些景点适合日落,也同样无法很好地规划游览线路。公园的入口在南边,Devils Garden区在最北边,而最适合看日落的Delicate Arch区则在入口附近,因此如果是下午入园,那么通常是像我们的行程,先开到Devils Garden区,游览完毕以后再开车往回走,掌握好时间,一定要在日落之前赶到最著名的景点“Delicate Arch”(精致拱门)。

要看Delicate Arch,必须走一段爬山的Trail,路程较远,日落前2个小时开始走比较保险,到的稍早也能占据比较好比较近的观赏位置。我们出发的比较晚,在日落前几分钟将将赶到了Delicate Arch面前,已然是人山人海,好在景区宽广,大家都能找到观赏的地点。Delicate Arch只有在落日光芒的照耀下才会呈现出一片耀眼的红色,一旦夕阳消失,就只是一个普通的赭色石门,当然这个石门也仍然造型绝妙。

完成对日落中精致拱门的膜拜,还是要原路返回,晚上回Moab吃了美国著名的本土餐馆Denny’s的牛排。同行的人们还真是对牛排情有独钟。

今天的住宿是Moab小镇上的Silver Sage Inn,这恐怕是这一路上最不舒适的Motel了(当然让然比最后回到旧金山住的一晚要好几个数量级),房间小,没有吹风机,也没有早餐,而且最大的问题是并不便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