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Database 12c New Feature】What’s New in DBCA of Oracle Database 12c

Oracle Database 12c已经正式发布,在创建数据库的dbca程序界面上与以往的版本有哪些不同?

1. 出现了Manage Pluggable Databases的选项。 PDB是Oracle12c大力宣传的一个新特性,参看文档
Step 1

2. 如果安装的机器上已经有11g GI,那么会出现警告,提升要么升级到12.1,要么新创建的数据库将无法假如到GI的管理中。

Step 2

3. 创建数据库的时候,可以直接选择是CDB还是Non-CDB,也可以同时创建多个PDB。
Step 3

4. 更多的权限细分group,但是在我遇见的生产环境中,很少有使用到这样细分的权限。通常都是一个dba组搞定全部。
Step 4

5. 以往的版本在最后一步真正开始创建数据库的时候是弹出一个新窗口,12c嵌入到dbca的整体界面中。最人性化的改变是可以直接查看alert日志,并且内容是自动滚动的。不再需要登录到服务器上tail -f了。
Step 5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