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ASM and ACFS

在Oracle11gR2中,推出了强劲的ACFS文件系统。

那么目前ASM支持哪些文件类型,而ACFS又支持哪些文件类型呢?

可以参看官方文档

简单地说,ASM仍旧着眼于支持所有Oracle Database需要的文件,包括数据文件、控制文件、归档日志文件、spfile、RMAN备份文件、Change Tracking文件、数据泵Dump文件以及OCR文件等。

而ACFS和Oracle ADVM延展了ASM的支持范围,可以存储告警日志、跟踪文件、BFILEs大对象、还有影像、图片以及其它应用的普通文件。

参看:How to create ASM filesystem in Oracle 11gR2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