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Buys GoldenGate

on

在国内提起对于Oracle数据库的实时复制,无非是Quest, DSG, GoldenGate这三家企业。

去年某政府行业的灾备选型GoldenGate成为备选方案之一,似乎感觉在这个项目上有些刻意避免全盘使用Oracle的解决方案,因为无论是Streams还是DataGuard都几乎没有进入测试环节,这从技术上讲是不太正常的现象。仅仅时隔不到一年,GoldenGate又被拉入Oracle掌控之下,实在是有些让人出乎意料。

为什么Oracle要收购GoldenGate?收购完毕之后,对于Oracle本身的高级复制、Streams、Logical Standby会计划什么样的整合,而对于Quest和DGS这样的同样做数据库同步机制解决方案的第三方厂商又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有些隐约觉得Oracle收购GoldenGate是被人忽悠的,估计也没多少钱,Larry现在又不差钱,买了就买了吧,至于买来以后干嘛那以后再说好了。

Update@2009-08-27
内部人士透露,GoldenGate的并购是为了增强ODI的实力,更进一步发展对于异构数据库之间(Oracle、DB2、Sybase等等)的数据复制、同步、合并的能力。就这一点上来说,倒是也不无道理。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Victor says:

    是呀,搞不明白为什么买它。另外streams,OSS有专门的团队在做项目,其实streams功能的确蛮不错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