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tuning and Google chart

Google Chart API这个被部分Google员工称为是Google有史以来所发布的最有趣的API,在热心网友的辛勤劳动下,有了简体中文版的开发者指南

确实是一个很有趣的web service,把它跟自己的本职工作稍微结合一下吧。

这几天在客户处解决ORA-4031的错误,通过SQL观察Shared Pool中SQL Area的占用量,那么尝试用获得的数据通过Google Chart API来生成一副内存占用量的折线图。

SQL Area Usage

生成这幅图的代码是:

http://chart.apis.google.com/chart?cht=lc&chs=300×200&
chd=t:6,9,74,97,97&chxt=x,y
&chxl=0:|7:00|8:00|9:00|10:00|11:00|1:||1000+Mb(sql area size)

这里有另外一篇文章,使用PL/SQL程序块将Oracle数据库中表空间的使用情况用Google chart表示出来,程序最后的结果是给出Google chart图片的URL。

期望有达人可以做出一个Firefox的插件,通过简单的输入些数据,就自动给出Google Chart的UR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