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世界

on
From Harbin – 哈尔滨冰…

原来以为我去看的是冰灯,就是那些造型别致晶莹剔透的小艺术品,谁知道真的是一个冰雪的世界,亭台楼阁,冰块装饰的咖啡屋,说是冰雕不如说是冰的建筑。

无趣一下,计算这次冰雪大世界之行的开销。
绒裤:120元(如果没有买这条绒裤,我在里面估计只能呆5分钟)
手套:10元(无法想象没有手套,我能拍出1张还是2张照片)
来回打车费:38+22
门票:150元
咖啡屋小憩:15+10+10
手机没电借用他人手机:2元

总共377元,我在里面呆了一个半小时,性价比其实并不是很高,如果是很多朋友一起来,那么在各式各样的滑梯上应该可以享受更多的时间,一个人爬到顶然后哧溜滑下来,毕竟有些落寞。

相比起观赏建筑,我在滑梯上获得了更多的乐趣,特别是最后的那个大滑梯,不是我土,人家名字就叫“大滑梯”,在“心脏病高血压谢绝参加,14以下50以上谢绝参加”的大牌子提示前排了大概15分钟左右的队,这15分钟给我冻够呛,然后拿了一个塑料的仿似簸箕一样的东西垫在屁股底下,坐好,后面的工作人员一脚把我踹了出去,很长的滑梯,速度越来越快,睁着眼十分过瘾,最后到达的时候根本收不住,一脚直接蹬在雪堆里,感觉整个鞋子连着小腿都凉了,进了满脚的雪渣,心中慨叹晚节不保。

也许我该说更多的建筑,但是其实真没什么可以说的,刚一进门,壮观的感觉跟着寒风一起扑面而来,满眼都是冰块搭建的物体,身边,脚下,头顶,不过很快就因为适应而不再惊叹了。

如果没有来过的,一定要来看看,如果来过一次的,恐怕很久才会再来第二次了,冰雪世界届乎奇妙和无聊之间,见仁见智。

4 Comments Add yours

  1. Leopold Yao says:

    手机没电借用他人手机:2元…..这个..这个太夸张了点..

    好想去哈尔滨看冰雕、滑雪啊!!!我这边一年连一片雪花都不可能看到,冰倒是能在冰箱里弄几块…

  2. kamus says:

    楼上可怜的孩子
    难道你中间就没法儿回国休假一个月什么的?

  3. sopher says:

    俺上周去的 🙂
    其实俺觉得白天比晚上好看,在里面折腾了5个多小时…

  4. Leopold Yao says:

    kamus on February 3, 2007 at 8:51 am said:

    楼上可怜的孩子
    难道你中间就没法儿回国休假一个月什么的?

    我等得花儿也谢了ToT,领导还不一定批,这边一个萝卜一个坑,走一个人他都得花心思再调人,我做梦都想回去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