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版本Oracle中添加操作系统认证用户的步骤

on

[备忘录] – 这篇很早就发布在CSDN的blog中了,但是我不得不承认我的记性实在是差,每次都不记得要往注册表里面添加的这个键的名字叫什么,无奈再贴给自己一次。

在UNIX或者Linux操作系统中添加操作系统认证用户的方法比较单纯,只需要操作数据库本身就可以。
具体步骤可以参看biti_rainy写的基于外部OS验证的数据库用户

但是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需要修改注册表。

Oracle9i版本:
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HOME0下面添加字符串键名OSAUTH_PREFIX_DOMAIN,键值设为FALSE。

Oracle10g版本:
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KEY_OraDb10g_home1下面添加字符串键名OSAUTH_PREFIX_DOMAIN,键值设为FALSE。

然后再在SQL*PLUS中添加用户:

SQL> create user ops$kamus identified externally default tablespace users;

User created

SQL> grant connect to ops$kamus;

Grant succeeded.

SQL> conn /
Connected.
SQL> show user
USER is “OPS$KAMU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