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之路(八)- 让终端支持Backspace

系统默认的终端程序在Localhost中可以用delete键删除前一个字符,但是当telnet或者ssh到另外一台主机上的时候,按delete键就不管用了,会出现一个怪字符而不是删除前一个。

我们需要在终端程序的预置中作如下设置,别忘了设置完毕以后还要在文件菜单中点击“将设置用作预置”,这样下次重新启动终端也不会丢失这个设置了。

就是把“Delete键代表退格”前面打上勾。

Mac就像Linux,就像Firefox,你对他越熟悉,设置的越多,他就越好用。

如果我们使用的是iTerm,而不是Mac自带的终端程序,那么需要在iTerm的预置中作如下设置,添加一个delete的键盘映射。

how to use delete as backspace in iTerm for Mac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sudan says:

    新文章2篇都看过,只是我只有2003诞生的台台,你这个我没有玩过。
    从细微入手,挺好。高手不难,难在起始阶段,什么都不懂,自己捉摸才能有进步机会。
    好,很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