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文章分类

on

一直觉得自己的文章分类太细,今天终于决定动手改一下。

1。直接用SQL把MySQL库里面的文章更新到想要留下的分类里面,更新wp_post2cat.category_id字段
2。直接用SQL把原来的二级分类提升为一级分类,更新wp_categories.category_parent字段
3。删除所有不再有文章的分类,直接在Wordpress中操作

至此,分类缩减到9个,并且全部都是一级分类。

Update
本来想手工修改一下代码显示每个分类下的文章个数,结果发现WP本来就自带了这个功能,只是默认没有打开而已。
修改wp-includes/template-functions-category.php,找到下面两行:

if (!isset($r[‘optiondates’])) $r[‘optiondates’] = 0;
if (!isset($r[‘optioncount’])) $r[‘optioncount’] = 0;

将0全部修改为1

if (!isset($r[‘optiondates’])) $r[‘optiondates’] = 1;
if (!isset($r[‘optioncount’])) $r[‘optioncount’] = 1;

其中optiondates表示显示该分类最新的更新日期,optioncount则表示该分类的文章数。

6 Comments Add yours

  1. eygle says:

    分类少了,文章过多时,分类页面就不适合阅读了.

    所以,还要改造,哈哈

  2. kamus says:

    嘿嘿,分类+tag就是解决方法了。
    其实我还真是很少去看分类页面,要不就是搜索,要不就用tag。

  3. 好博网 says:

    您好,您的博客内容十分优秀,我们在赞赏您能与他人分享生活快乐的同时,很荣幸的希望能够收录您的博客,愿您与众多中文博客共同分享生活的乐趣。

    好博网中文目录编辑敬致
    http://OkBlog.cn

  4. kamus says:

    看到您已经收录了,而且同时收录的还有fenng的,gototop的,呵呵,从他们那儿找到我的还是从我这儿找到他们的。

  5. 菜鸟学习中,^_^

  6. drg says:

    wowgameleveling
    [URL=http://www.wowgameleveling.com]wowgameleveling[/UR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