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宽于律己,严于待人

孟非子发blog说“首次遭遇多插件轮X,此软件流氓至极”,这种事儿其实已经被N多人抨击过N平方次了,不属于新鲜话题。

有趣的是发在此blog后面的comment。

你随便在网页里放音乐,也没经过浏览者的同意,这也是一种流氓行为。

同意2#的看法,你这个网页让我的FF弹了四次以上的windows media插件提示,是不是也算呢,播放不必要的多媒体影响我的带宽,虽说是宽带

呵呵,不由让我想起宽于律己,严于待人这个经典的情操。当然,这只是一个形容词,我想这个背后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对他人尊重的理解区别,随便在别人的机器上安装 插件是流氓行为,那么随意播放自己喜欢的歌曲让别人听是不是也是流氓行为?引申一下,自己喜欢的东西强加于别人身上是不是就是流氓行为?那些xx插件因为带给制作商利益,所以自然是制作商喜欢的,因为自己的利益而强奸他人的意愿这肯定是流氓行为,但是如果仅仅是自己喜欢而不会给自己带来任何利益的行为(孟非子在网页中播放音乐想来不会给自己带来什么直接的利益)强加于别人身上是不是也属于流氓行为呢?

话说到这里,反过来看自己的标题,好像也不是那么切题了,不过无所谓,标题只是文章的名字而已,呵呵,叫小强的人不一定就很强对不对。

BTW:由于用什么服务来着,忘了,我把自己的Firefox里的ADBlock禁用了,所以打开这个blog页面的时候,并没有弹出什么警告,但是因为我把自己笔记本的音量开的很小,过了一小阵,觉得隐约有人在哼哼唧唧,还以为是隔壁唱歌,或者自己幻听,看到后面的comment,才恍然大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