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的影响

看到Foxmail推出6.0测试版,这才陡然反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用过邮件客户端程序来收取Mail了。
最早以前使用的是Foxmail,后来改为Becky,在改的时候还曾经费了很大劲把Foxmail里面的邮件转移到Becky中,并且为了保险又把Foxmail刻了2张CD。

后来是拥有了Gmail的帐号,最开始Gmail总是登录不上,所以曾经闲置过很长一段时间,在那段时间中仍然在使用Becky(说实话,Becky是个很不错的工具,虽然是日本人做的)。

转折的契机是进入了UT之后,除了Outlook客户端之外其它所有邮件程序在公司内部都无法正常收取邮件。这让我非常苦恼,我实在是很讨厌Outlook的庞大,远远超出了我对一个邮件程序的期望,而那些功能又是我几乎永远用不到的。

从那时候我开始重新审视Gmail。
1。Ajax的表现力和友好性,让Gmail在web上的呈现完全可以媲美于任何邮件客户端程序。
2。目前2.6G的容量让我在短时期内绝对不用担心磁盘空间的问题。
3。在任何可以接触Internet的地方,都可以看到我所有的来往邮件。
4。Google的搜索技术让我不用过多费心去整理邮件,需要的时候只要search就行了。
5。关于一封邮件的来往回复,全部都按照发送顺序显示为一个系列,这是我见过做的最好的Thread功能,非常贴心。

于是,现在Gmail的界面会始终在我的Firefox中打开着,大多数重要的邮件反馈地址都已经改成了Gmail的地址。
我不知道是否邮件客户端的厂商已经感受到了Gmail所带来的Webmail冲击,但是不论如何,我个人已经不再去使用需要安装,需要备份,需要设置的那些邮件客户端程序了。

BTW:昨天发现在Gmail中如果选择下载所有附件的话,Gmail居然会自动把所有文件做成一个zip包,然后再下载到本地。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