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几乎要考虑暂停使用Firefox了,因为……内存占用太大了。
像我这样整天开着浏览器的人,到了晚上Firefox就要占用200M以上的内存,即使关闭所有的Tab,内存也不会释放,再加上本机要启动的Oracle数据库,即使是1G内存的配置,硬盘也要不时狂响,十分烦人。
求你了,Mozilla,这问题解决一下吧,内存难道只能是Firefox永远的痛吗?

几乎要考虑暂停使用Firefox了,因为……内存占用太大了。
像我这样整天开着浏览器的人,到了晚上Firefox就要占用200M以上的内存,即使关闭所有的Tab,内存也不会释放,再加上本机要启动的Oracle数据库,即使是1G内存的配置,硬盘也要不时狂响,十分烦人。
求你了,Mozilla,这问题解决一下吧,内存难道只能是Firefox永远的痛吗?
因为紫光拼音在Firefox1.5中键入数字会产生重复的原因,前不久我说过紫光拼音终于还是被微软拼音打败了,不过今天终于还是看到有Geek自己重新编译了Gecko引擎的源码,用以兼容紫光拼音。这就是开源的魅力,不是吗?
用编译好的Firefox.exe文件直接覆盖原来的就可以了,当然覆盖以前别忘了备份一下,我自己已经在用了,目前还没有任何问题。重新用回紫光的感觉真好。 🙂
以前一直以为Firefox中表现出来的页面在某些时候比IE会难看,但是由于喜欢Firefox的Open性,所以通常都是包容了。
这几天在楼下的网吧玩,偶尔用IE查看了一下自己的blog,才发现居然IE里面看上去跟Firefox不太一样呢。
首先是首字放大下沉的插件在Firefox的效果是这样的。

但是在IE里面却有些乱的感觉。

其次在侧边页面中添加的网页点击计数器在Firefox中显示的效果是这样的。

而在IE中却惨不忍睹,位置都没有对齐,奇怪的是我用的相同的代码,首页的侧边栏中这个计数器在IE里面是显示正常的,而点击进单独文章之后的页面侧边栏才会变成这个样子。我只能认为这是IE的问题了。

想不到我的blog居然有些Firefox-like了,以后是不是在自己的首页添上,为了更好的阅读体验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并且请使用Firefox浏览器呢,哈哈。
话说回来,其实,现在大家都用RSS订阅了,谁还管你的页面到底长什么样子呢。比如Fenng的DBANotes,我天天看到他的文章,但是如果不是他自己说改版了,我可能很久都不会知道。Content is King! 这才是王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