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User Group Leader Summit Ending

on

Update@2011-02-10
Yupoo还有外链流量限制?就算有吧,那我这名不见经的个人blog能有多少流量呢?国内完全没有一个好的图片托管服务提供商。以后还是全部放在Picasa Web Album中了,不会翻墙的看不到图片的就不管了。Flickr中,似乎Flickr现在是逃脱了GFW魔掌的。

原文@2011-02-05
从旧金山回到三亚已经好多天了,懒啊懒啊,但是总觉得还是要为这次美国之旅划个句号。

会议的第二天,很抱歉的我跟eygle逃出来了,蹭了Steven的车跑到旧金山市内游览。为此,要对Bambi说Sorry,但是如果不是这么一天,真是没时间完成那些购物清单上的条目了。

吃完早点大约9点到Union Square,Macys(梅西百货)还没开门,四处闲逛了一下,旧金山的Apple店也是熙熙攘攘,售价比起国内略便宜,实际上后来发现回国入关的时候根本没有检查行李,早知道可以入手一个MBP。
Apple Shop@SF

再次回到Macys,完成了兄弟姐妹以及老婆大人交代的化妆品购买任务,我很想问,为什么国内的收入低但是物价却要贵?这个问题,无数次地出现在之后的行程中,最终只有一个四字词语可以形容这样的感受:情何以堪。

购物完毕跳上叮叮车,直接开往Pier 39。叮叮车带领我们翻越一个又一个陡坡。在后来我们骑完4个小时的自行车,为了看一眼夜晚的九曲花街,沿着叮叮车的路线走回去的时候,深切地感受到了什么是陡坡。旧金山还真是建在山上面的啊。
Cable car

在Pier 41看到小学生的课外活动,集体合作将一根沉重的缆绳挪动位置,在中国,能合作的恐怕只有期末考试时候的作弊了吧,哦,寒暑假的作业大约也能合作一下。
Pier 41

蓝天,碧海,帆船,桅杆,长桥。我们为了这样的景色要飞机火车汽车风尘仆仆赶去风景区,他们走出家门就是。
Pier 41

租了自行车,往返Pier 39和金门大桥,花了4个小时的时间。也算是骑行旧金山吧。
Golden Bridge - kamus

从金门大桥北岸骑回来的时候,正值黄昏,夕阳照在大桥桔红的铁锁上,无限温暖。
Golden Bridge

会议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上午参加了闭幕式,下午还是托Steven的福,载我们去了斯坦福大学,我跟Eygle闲逛在这个举世闻名的学府中,屡屡感叹唏嘘。
IStanford

再过一天,从旧金山回北京,在SFO机场遇上了Checkin柜台全体计算机瘫痪的故障,我们拿到了人生第一张手写的登机牌。
Handwriting Ticket

无意于做更多比较,仅仅看一下中国和美国的吃穿住行:
1. 房子,这可能是我们这代人,我们的下一代人心中永远的痛吧。旧金山房价中等偏高地区的一幢联排别墅(包括别墅下土地的永久所有权)的价格在北京只能买100多平米的房子,这房子是一层数户的20多层高楼中的一户,而且只有70年所有权。
2. 车,跟房子比起来,车就不说了。
3. 仔裤,Levis在北京卖1000元一条,在美国可以买到三条。
4. In-N-Out Burger,一顿套餐与北京的麦当劳相差无几。

情何以堪。

7 Comments Add yours

  1. xmg says:

    三亚见!

  2. xmg says:

    对了,你老弟的iphone就是我在这家apple买的。呵呵。

  3. kamus says:

    @xmg
    几号到?

  4. moya says:

    写的很棒,很仔细的看了一遍 😀
    想找一个长期稳定的图片托管还真是难啊

  5. Kamus says:

    @moya
    你那站是不是得把防垃圾留言的plugin加上了?还有about页面挂了。

  6. twentyfour says:

    😛 多好的博客,呵呵
    今天拿到你跟eygle翻译的新书,不错… 😆

    1. kamus says:

      🙂
      阅读快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