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kok Day II – WatPo

on

卧佛寺周围也是白色的宫墙,随便找一个能够进去的门走进去,应该会先看到一处类似塔林的地方,大小不等的各色尖塔争相指向天空,我想,在曼谷拍照估计用的最多的姿势就是仰面冲上了。

曼谷的皇宫园林给人的感觉并不如北京的那样大气磅礴,但是都极尽精雕细琢之能事,每个塔都不一样,如果仔细鉴赏,可以消磨很久的时间。

个人感觉,卧佛寺可进可不进,一个躺着的大佛而已,是很大,而且人家敢用大胆的使用金色,想被晃一下眼的不妨参观一下,毕竟门票只有50泰铢。而卧佛寺的门神是另外一种造型,怎么看怎么像中国的关公。

卧佛寺进门也是需要脱鞋的,看来需要建议在曼谷旅游的话穿那种一脚蹬的旅游鞋比较好,这样脱脱穿穿也方便,不像我穿着那种登山鞋,解鞋带系鞋带绕好几个圈,够麻烦。卧佛全长46米,足掌长度5米,宽1.5米,这是从头到脚的方向。

这是从脚到头的方向。拍者甚众,能否找个机会拍到没有游客在画面内的卧佛要看运气了,我刚进去的正好断档期,一大批刚走,一大批还没绕过来,等刚照完两张以后,呼啦啦地进来一陀又一陀的日本人,再也没有找到机会多拍几张了。

在卧佛寺外面就能听到几乎络绎不绝的“叮叮当当”的声音,走进去才知道,走进去才知道是这样的一排小瓮,起始处有很多装满钱币的小碗可以拿,免费的,拿一个小碗,然后一路走来,每个小瓮内扔一个钱币,这就是“叮当”声的由来了,也许跟藏传佛教的转经筒是一个含义?入乡随俗,也就“叮当”了一路。

从出口出来,在穿鞋的地方有一张桌子,桌上放着一个印章,如果你带着那种观光地图或者观光卡片,那么记得在相应的地方盖一个小章,保存下来,若干年后,再拿出来,你就还能记起来在曼谷你走了多少地方。

从卧佛寺出来,按照计划要尝试一下曼谷的公共汽车,问路边的本地人好了,指着地图连比带划,基本上人家都能告诉你应该坐那趟车,车站在哪儿。曼谷的公交有比较长的那种现代型大BUS,也有这种小巧玲珑的绿色古典式BUS,车票便宜,大概在5-10泰铢之间,我从WatPo坐到Silom Rd花了7泰铢。

曼谷的市内交通非常拥挤,在高峰期不建议打车,坐这种公交的话,堵就堵吧,不用看着计价器狂蹦而心疼,而且走街串巷的,反而更能体会曼谷特有的那种悠闲。

2 Comments Add yours

  1. 花の盈盈 says:

    第一张的感觉真好……

    北京也能有这样的蓝天?

  2. black angel says:

    坐在曼谷的公车里,堵在透明的空气里,看起来和坐在车里看书有异曲同工之妙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