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无风险的修改Permalink

on

以前自己一直是用Wordpress默认的Permalink结构,也就是/archives/%post_id%,表现在URL上就成为类似于http://blog.dbform.com/archives/76 这样的格式。实际上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我想看上去更static一些,那么就想把结构修改成/archives/%post_id%.html,这样做只是在URL结尾加上一个html的后缀,看上去更舒服。

但是问题现在就来了,后台修改Permalink结构是很简单的事情,修改完了所有的已有的Permalink也会自动更改,但是原来在我的文章引用的另外自己的文章URL怎么办?我自己的文章还可以一篇一篇去修改,那么其他人如果也有引用我的文章那些URL怎么办?这恐怕是个无法解决的问题。

于是放弃了修改Peramlink结构的想法,同时也在考虑,URL是不是也应该有个更上层的表现,为了大家之间相互引用而设计的表现,就好比Feed,如果我们使用了Feedburner烧制的Feed,那么不论以后我们自己的Feed怎么变,对于外面都是透明的,因为Feedburner的地址不会变。但是Feed毕竟是少数吧,URL这么庞大的数量要有一个服务商来统一转换恐怕也是不太现实的。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曾经想修改Permalink结构的时候?大家又是怎么处理的呢?

Update@2007-12-26
完善的解决方案已经出炉,请安装并激活Permalinks Migration Plugin for wordpress插件,然后放心大胆地去修改Permalink吧。

2 Comments Add yours

  1. alinew says:

    老的都留着 呵呵 
    或者考虑mod_rewrite之类的作个统一转向 没干过 随便瞎说的

  2. Nipao.博客 says:

    我也在考虑要不要修改Permalink,因为我用还是的LINK,但是我和你一样顾虑好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