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Con 2011 – My Presentation

今天上午为2011中国软件技术大会作的演讲,题目是《VLDB Statistics Gathering Strategy – Something You Need to Know But Maybe You Don’t》

内容实际上是分为两个部分:
1. 我认为理想的数据库表直方图信息收集的策略,这在我之前的文章-Oracle Histogram Investigation也有所描述。
2. 在使用granularity参数进行分区表统计信息收集的时候,有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产生聚合统计信息是高效的方法,但是聚合统计信息在某些场景下却并不会如你所愿的生成。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玉面飞龙 says:

    分析统计信息是挺trick的,尤其是Page 15中所说的partition的情况,非常烦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