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W2011 – Day3

on

实际上OOW在今天之后还会再有1天半的会议,但是我受大师引诱,从下一天开始就飞到拉斯维加斯开始为期10天的美西自驾行程,所以这是我参加OOW的最后一天。

早上起床,如往常一样在下面的Starbucks买一杯焦糖玛其朵,坐酒店的Shuttle Bus到Moscone West,穿过街,走到Moscone South,参加会议,我想这是这一周很多人每天都在重复的线路。

上午参加了两个session,第一场关于Oracle VM的策略和计划。

基于开源Xen架构的Oracle VM,已经发布了最新版3.0,加上Oracle Desktop Virtulization这个桌面虚拟化方案,以及收购Sun获得的Oracle VirtualBox,Oracle已经打造出了一整套企业级虚拟化解决方案,Oracle进入虚拟化领域比业界老大VMWare要晚很多,但是强力的免费策略,以及持续的技术投入,仍然让这一套虚拟化方案进入越来越多企业的视野。

第二场同样是我非常感兴趣的话题,如何在让Flash加速Oracle企业级应用。在11gR2版本中的Oracle数据库中,我们已经可以采用新初始化参数DB_FLASH_CACHE_FILE等来直接指定flash卡或者ssd磁盘,但是在之前版本中该怎么办呢?

答案是采用Flash ASM Diskgroup(因此必须是10g以后版本),也就是手工将某些ASM磁盘组创建在Flash磁盘上,这是很有趣的解决方案,用日渐廉价的SSD可以获得巨大的性能提升。

听完演讲已过中午12点半,跟Steven赵义一起去汇合佟老师小朋友,大师,宝宝以及小青蛙一行上午去渔人码头游玩的人,溜达了大半个城市,在唐人街吃了饭。午饭以后,他们继续去九曲花街,我跟Steven回Moscone South听下午的重头戏,大名鼎鼎的Tom Kyte的演讲 – Five things you probably didn’t know about SQL.
Tom Kyte's Presentation

Tom的名气确实大,一个普普通通的技术主题,一个detail到代码级别的ppt,一个与架构与大局与最前沿技术基本上没有关系的演讲,仍然吸引了可能是最多的听众。

演讲完毕,还有大堆人围上去,像对着明星一样噼里啪啦照相,就差要求合影了,我也不能免俗,给一张Tom帅哥的近照。
Tom Kyte in OOW 2011

如果要我用一句话来评价今年的OOW,那就是:满意但不令人激动。或许,我们明年再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