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之路(十)- How to Change Default Programs in Mac OS X Leopard

on

有时候我们想双击某个文件的时候默认用另外一个程序打开,比如在Mac中视频文件默认用Quicktime打开,想改成MPlayerX;图片文件默认用Preview打开,想改为Picasa。

Change default application in Mac OS X

很简单。
1. 在Finder中找到任何一个想改变默认打开方式的文件,选中文件,按苹果键+I(也可以点击File->Get Info)打开文件信息窗口。
2. 找到Open with项,在下面的下拉菜单中就是所有可以选择的程序,选择你希望默认打开的程序。
3. 记住要点击“Change All”按钮,否则改动只对当前文件有效,而不是对与该文件类型相同的所有文件有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