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Resource Manager Concepts

on

这两天仔细阅读了Oracle Administrator Guide中关于Resource Manager的部分,基本上理清了之前我认为繁杂的概念和多个概念互相之间的关系。

在阅读的过程中,将自己认为重要的部分做了一份PPT,希望可以在下个月的ACOUG活动中跟大家分享。

在Database Consolidation时,Resource Manager可以解决我们心中的疑问,如果我将多个应用都放在同一个硬件服务器的同一个数据库中,那么如何防范互相之间的影响?另外一个更加实用且有需求的场景是在Oracle EBS中如果有大量的Report,如果设置Resource Manager来防止单个报表占用启用并行进程,占用过多CPU?

虽然在国内目前真正应用Resource Manager的客户几乎没有见到,但是我期望能够为今后我们的客户部署该项功能,资源管理在整个世界趋向虚拟化的过程中很有意义并且十分必要。

2 Comments Add yours

  1. ztg says:

    没有几个人了解resource manager技术,还谈什么部署?

  2. Kamus says:

    实际上我觉得需求决定一切,复制需求的存在让Goldengate可以在国内迅速崛起并为广大客户知道,一项技术如果始终很少人了解,那么只能说这项技术的需求面还不大,但是我相信以后对于resource的控制需求会越来越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