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base auto backup using emca

今天在itpub上有朋友提问:

oracle 10g em 自动备份?

请问 ORACLE 10G EM DBCONTROL 模式下可以设置 自动备份 emca -config dbcontrol db –backup 或者在DBCA 中设置,请问在ORACLE 内部是如何实现的啊?
DBA_SCHEDULER_JOBS 没找到对应的计划,OS 的CRONTAB 上也没有备份的脚本啊,EM的配置文件中也没找到对应的信息,希望大家能指点下 谢谢!!!

挺有趣的一个问题,于是在自己的11g数据库里面测试了一下,大致找到了答案,详细的回答可以参看这个帖子

至于运行机制,个人的猜测是,现在11g数据库中默认安装有一个Job,可以从dba_jobs视图中查询到。

SQL> select schema_user,interval,what from dba_jobs;

SCHEMA_USER INTERVAL WHAT
———— —————————— ———————————————————–
SYSMAN sysdate + 1 / (24 * 60) EMD_MAINTENANCE.EXECUTE_EM_DBMS_JOB_PROCS();

该JOB每隔一分钟运行一次,检查sysman用户的mgmt_job和mgmt_job_schedule表,如果存在着定义了的schedule,则运行。

由这个帖子引出几点个人的看法。

1. 虽然现在OEM功能强劲,但是感觉在使用上有些凌乱,入口太多,布局不清晰。
2. 在emca中加入这个-backup选项,有些不伦不类,而且居然也没有使用Oracle自己一直在尝试革新的Schedule流程,仍然选择了Job的方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