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Oracle Support – The Next Generation Support Platform

Oracle在2008年9月19日,发布了最新的技术支持界面,长期以来被一直使用的metalink也融入了这个崭新的界面中。这个界面的发布是为了更好地跟SCM(Software Configuration Manager)整合。期望着在以后的发展中,当客户配置了自己系统的SCM之后,登陆上My Oracle Support站点,就有完全按照客户配置的系统健康检查列表和推荐更新补丁列表。

My Oracle Support站点完全用Falsh技术构建,比以前的Metalink是要华丽不少,但是是否实用,还有待考验。

Metalink的登录界面已经发生变化。

登陆之后的界面更是焕然一新,几乎找不到任何以前Metalink的影子了。

在站点的最后一个Tab页 – Collector中,可以下载SCM,安装并且配置之后,SCM将会收集如下的系统信息。

Installed patches
Deployment dates, versions, and type
Deployed components and applications
Configuration files
Network configurations

整个站点目前看来速度确实有所提升,但是经常会出现 “A server connection error occurred. Server Timeout”这样的报错,但是点击之后却又是正常的,而且对于个人来说一个比较致命的弱点就是,因为Flash实现的原因,现在站点里面的文章无法再简单地通过拖拽而存储到FF的Scrapbook资料库中(实际上也可以,但是会下载较大的swf文件,并且文章布局也比较难看了),也许在我需要存储资料的时候,我仍然需要旧版的Met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