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Comment Add yours

  1. yyy says:

    要被胡锦涛温家宝感动,也又要被周围的平凡人感动,还要去感动别人,被自己感动
    作者 穿过北美

    胡锦涛总书记走访安徽省阜南县尝了一口农家自来水,网络热评不断。

    1.感动是你的权利,但不要忘记批评和建议也是你的权利!
    中国人被官家统治了几千年,奴性很重,包括我自己。当地,农民,村长喝了几十年,一辈子那样或更差的水,没人感动?
    有多少人除了感动,还知道关于宪法赋予人民的权利:
    ( 网友 :西方失败 发表于 2007-11-24 1:45:00)
    第三十五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第四十一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你想过监督国家主席和总理吗?你批评过你身边的市长吗?
    我无意贬低胡主席饮水的积极意义.我想说的是:感动是你的权利,但不要忘记批评和建议也是你的权利!

    2.感动你身边平凡人的奉献

    你感动你身边的事吗?妈妈为你做了多少事,你都认为理所当然的,熟视无睹,你感动过吗? 你小区的清洁工从农村来,为你清洁了几年垃圾了, 你感动过吗?
    许多像《士兵突击>>许三多那样的青年从农村入伍,没有很精彩的故事,三年后退伍返乡.他们为祖国国防的贡献. 你都认为理所当然的,熟视无睹,从来没有感动过.? 许多农民工,吃着饭是陈化粮, 只有几片菜叶,十年没有回家了,仍旧该不该为着187元一张的春运车票而犹豫.他们为城市作了许多, 你感动过吗?

    3.奉献自己,感动别人,也会感动自己

    如果你是省市领导,你除了和企业家接触,别忘了去过农民家聊天喝水,感动一下自己。 如果你在企业工作,尽量少做些污染水源的项目,感动一下自己。如果你只是平民,少用塑料袋,减少些污染,感动一下自己。

    总之,我的观点: 不要妄自菲薄,要被胡锦涛温家宝感动,也又要被周围的平凡人感动,还要去感动别人,被自己感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