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Vista Run

on

终于找到了一张DVD刻录盘将躺在硬盘上已经很久的Vista正式版刻录了下来,然后开始用自己的Macbook Pro当实验品。

一开始真是很害怕装完Vista会把bootcamp做出来的引导区覆盖而导致无法再次进入Mac系统,所幸一切都很正常,将光盘放入光驱,重启机器,按住option,选择光盘启动,然后选择全新安装,选择原先的Windows分区(千万不要把Mac分区覆盖了),之后就是一路next。因为Vista安装过程中会重新启动几次机器,所以一开始安装前就在Mac里面把默认启动宗卷改成了Windows。Bootcamp驱动里面的iSight好像还没能兼容Vista,所以现在摄像头不能用,好在我也几乎不用(我是老实人)。

Macbook Pro的配置还是很强劲的,Windows体验索引最低分数也有3.9(最高应该是5?)

1。Windows Aero引擎确实比较炫目,半透明的窗口边框,渐隐的效果,在窗口之间切换时候的类3D窗口排列都让你不舍得在性能优化里面将它们去掉。
2。全新的搜索速度几乎可以跟Mac的Spotlight媲美。
3。Windows边栏还算差强人意,当然比起Mac的Dashbord那酷炫的效果还是差了一些。
4。内置的Windows照片库可以让你放弃安装任何第三方的图片管理软件了,ACDSee怎么办啊。

5。资源管理器其实也有很大进步,但是无奈已经习惯TC的双窗口操作了,所以仍然还是安装了TC。
6。内置的解压缩程序仍然不支持RAR格式,还是需要安装7Zip。
7。多了很多安全性功能,不过我个人都用不上,还显得挺啰嗦的,执行个啥啥配置程序都一个劲儿的往外跳提示框。
8。Windows Defender已经内置了。
9。Windows Mail取代了以前的Outlook Express,但是我还是坚持用我的Gmail,哪怕有时候慢的都登录不上。
10。附件中增加了一个截图工具,将就着也能用,总比以前只能PrintScreen好,何况Macbook Pro连个PrintScreen键都没有。
11。复制和粘贴的对话框有了更新,这一点还是挺方便的改动。

12。Media Player是最新的11版本,而且内置了Windows Media Center,不过对我来说用处不大,看着好看而已。
13。Live Messenger仍然需要单独下载,但是在开始菜单中已经直接给出了快捷链接。

还没装什么大的软件,连Office都没装,所以没有碰到什么兼容性问题,wow在vista下运行良好 🙂
哦,有个问题,我的Logitech MX310的鼠标驱动找不到,罗技的网站上只有for WindowsXP的,在Vista下安装会说是不支持的操作系统。

总的来说,Vista是个不差的操作系统,但是要说服大众花钱从XP转向Vista恐怕还是需要多做努力。
Mac的Spotlight,Dashbord都被Vista学走了,而Mac即将发布的Leopard有个全新的Time Machine功能,不知道Bill大叔准备哪个版本里面再学习这个功能。

BTW:我安装的是Windows Vista Ultimate,还没有激活码,30天以后就过期了,哪位XD有好用的注册码告诉我一个?

Update:
How to active Windows Vista – 激活Vista

4 Comments Add yours

  1. Leopold Yao says:

    Gmail在海外的速度可是不一般的快啊~在非洲这种烂网络下,几M的文件一下就完了^_^

  2. 增慧刘 says:

    标题错了

  3. tony says:

    mac 下 在很早的时候就有Print Screen了 还可以手动选择要的区域。 是你不知道罢了
    还在上面乱乱说

    想知道怎么用 自己去google上面找资料,或者好好学学怎么用 mac。

  4. kamus says:

    @tony
    请看清楚我说的,“Macbook Pro连个PrintScreen键都没有”,是“键”不是“功能”。

    Macbook Pro <> Mac OS
    Printscreen键 <> Printscreen功能

    这篇文章是说在Macbook pro中使用Windows Vista,我想你大概也知道Windows并不会支持Mac里面shift+苹果+3或者4或者最后再加个Space这样截屏的快捷键组合吧,Windows里面自身的功能只能用Printscreen键,基于这样的原因我才提到了“Macbook Pro连个PrintScreen键都没有”。

    Anyway,谢谢你的留言,欢迎多多交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