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准备关闭

今天去浏览Solidot,赫然发现“ Solidot 网站准备关闭”的宣告,同时创办者也提出希望能够有人收购,价格是10万人民币,并且也已经将该站放到eBay上全站拍卖了,目前最高出价是3万。

Solidot是国内的一个仿Slashdot站点,无论是网站结构还是页面风格都是如出一辙,但是值得赞赏的是这个站点并不只是仅仅模仿了Slashdot的外表,跟Slashdot运作模式相同的不少义务编辑的参与让这个站点的新闻也很有看头(特别是很多天文方面的新闻,比如冥王星被开除出太阳系九大行星行列就是从这里知道的),定期浏览这个站点已经是我自己获取科技资讯的一个重要途径。很可惜啊,一个优秀的站点可能就再也看不到了。

10万元其实真的不高,但是这样一个纯技术的站点是否卖的出去确实值得担忧,我心目中的买家有Slashdot,谷歌,百度,DoNews。

4 Comments Add yours

  1. Fenng says:

    难道 Slashdot 不是编辑的参与么 ?

    Slashdot倒掉很正常,这群维护者系统负载高了就靠重装系统搞,即使有钱也解决不了问题

  2. kamus says:

    Slashdot是编辑的参与,当时说Slashdot式微,Digg日盛不也就是在少数精英编辑和广大有识读者这两个群体上做文章的吗?
    我修改了文章里面的那句话,这样不会产生歧义了。
    以前Solidot用的不是Slash系统,后来改版用了Slash发现系统负载过高了,不过他们的服务器只有1G内存,本身也是很小了,而且这种技术方面的问题不应该影响一个有实质内容的网站的发展,所以我仍然很不希望看到Solidot关闭。

  3. piggy says:

    我现在喜欢reddit比digg更多一些,slashdot实在是太老了。

  4. kamus says:

    呵呵,reddit比digg好在哪儿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