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Apps DBA工作小结

开始Oracle Apps DBA的工作到现在差不多有2周了,为了清理思路作个小的总结。

日常需要做的工作包括:
1。Oracle Apps的克隆,复制,因为有各个省份的生产环境,测试环境,开发环境,所以克隆,复制的需求量很大,这是个熟能生巧的事情,同时也是个比较无聊的工作,没什么技术含量。

2。Oracle Apps的troubleshooting,通过对Oracle Forms做trace,再加上反应不算快速的Metalink支持,基本上也可以应付。但是看见旁边的同事疲于应付各种求助,感觉上也有些烦躁。

3。数据库的备份,使用HP OpenView Storage Data Protector+RMAN,以前没有用过omni,但是仍然属于熟能生巧的事情,而且有HP工程师作技术支持,也不是什么问题。目前需要做的是备份策略还没有完全测试过,这是这周的主要工作。

4。编写文档,文档的模版比较正规,但是内容仍然需要改善,各个省份的文档都是Ctl+C, Ctl+V,然后全局替换的产物。

5。SQL Tuning,一般是对于客户化开发功能的SQL调优,目前我对于应用还很不熟悉,所以这部分工作还没有开始。

需要接触的技术:
HP主机 + Oracle数据库 + Oracle Apps 11i + HP OpenView Storage Data Protector

工作之外需要进一步学习IT管理,也许今年内可以把ITIL认证拿下。

5 Comments Add yours

  1. sopher says:

    logo设计的不错,可是颜色和下面的标题行相比,感觉有些淡了。

  2. kamus says:

    恩,是有些淡,我晚上再去改改:)

  3. seay says:

    o oo 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没有沙发

  4. zx says:

    我的工作环境跟你一样,只不过需要学的东西太多了,需要多多请教kamus

  5. kamus says:

    我刚进入ERP的领域,一般都是向别人请教的份儿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