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度使用频率最高的5个软件

看到大家都在盘点,能说的也基本上被说光了,不能免俗,我也学Incomplete盘点一下2005年度个人使用频率最高的5个软件吧。

1。Total Commander
这是我放到Start菜单中的程序,开机自启动,但是不好意思的是,排在第一位的这个软件就是D版的,谁有Free的可替代产品推荐一下吗?双窗口的操作,丰富的插件,自定义Folder Bookmark,快捷键迅速查看文件内容,后台Copy等等一系列的功能让我再也不去使用Windows Explorer那个别扭的文件管理器。

2。Firefox
这个不用多说了,2005年火到不行的浏览器,无他,丰富的Extentions一是用的顺手,二是满足个人搭积木堆一个自己喜爱的东西的欲望。Firefox的使用频率里面当然也包含了很多Web应用,比如GMail,Bloglines,Flickr,Del.icio.us,都是大名鼎鼎,耳熟能详的,不费心去做链接了。

3。金山词霸2003
这个可是正版哦,现在金山已经升级到词霸2006了,不过自从试用D版的词霸2005之后,对于那个每次最小化以后都会不辞辛苦弹出来的提示框(您可以按什么什么快捷键让词霸再次显示啥的)深恶痛绝,还是装回了2003版。今年在更多的场合接触了更多的英语,必须有一个翻译软件,虽然没有帮助我记住多少新词儿,不过基本上还是满足翻译需求的。

4。Password Agent
太多的服务器需要用户密码,太多的Web服务需要用户密码,太多的银行卡需要用户密码,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现在这个不用笔的时代,我选择将密码全部记录到软件中,我不知道Password Agent是不是最优秀的密码记录软件,但是他的小巧,快速,齐全的功能却十分满足我的需要。惭愧得是,又是一个D版软件,仍然拜托各位推荐好用的可替代的Free软件。

5。WordPress
几乎快到年底了,才开始使用WP搭建自己的blog系统,所以只能排到最后一名。相信不出意外的话来年的排名会大幅度飙升。:D
Php的方便易用,大量优秀并且加载简单的插件让WP迅速成为继MT之后最为优秀的个人blog发布系统,WP最近也公布了自己的blog服务站点,没有租用虚拟主机的各位可以去那儿申请一个,相信比国内的大多数BSP都要稳定,只是需要祈求上天不要让GFW照顾到它。

7 Comments Add yours

  1. Fenng says:

    Password Agent ? 这边都用 password 2000 🙂

  2. Fenng says:

    Total Commander UI 很差

  3. kamus says:

    Fenng on December 28, 2005 at 8:29 pm said:

    Total Commander UI 很差

    嘿嘿,此言差矣,用熟了你就发现UI很舒服的

  4. ivyblog says:

    原来用TC,不过该用xplorer²,Lite版的免费,有些功能限制,一般应用没用问题。Pro版的要钱,能注册的版本也没用找到。TreeSize也很不错。
    看你Blog里面好多软件推荐,很不错。我的Blog里面也关注这些方面。欢迎交流。

  5. kamus says:

    xplorer²我记得我也尝试过的,印象里应该不是很好用。
    看了你的blog了,全是英文?而且全是软件推荐,呵呵,我很喜欢,要知道我也被mm称为“安装狂人”呢,整天就是卸了装,装了卸的。bloglines订阅了。

  6. ivyblog says:

    我在Wordpress.com上面的Blog在国内好像不能访问了,要用代理访问,我现在在edublogs.org上面写了。
    既然志同道合,以后多多交流哦。

  7. kamus says:

    我说楼上原来的rss怎么好久没有更新了
    呵呵,多交流,我已经重新订阅了你新的rss
    建议ivy用feedburner烧一下feed吧,这样以后即使换BSP也不用换feed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